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议员:9·11一年多前情报部门发现劫机犯可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国土安全委员会的副主席、共和党众议员韦尔登8月9日爆料说,在美国发生9·11事件的一年多以前,美国国防部情报官员发现穆罕默德·阿塔等四名劫机犯可能是“基地”成员,但他们没有将这个情报告诉执法人员。美国9·11事件调查委员会将对此展开调查。

  据美联社报道,韦尔登说,1999年,国防部的秘密情报组织“一级威胁”(AbleDange
r)确认了他们的身份。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美国情报部门首次将阿塔与“基地”联系起来。

  韦尔登援引多名情报人士的消息说,“一级威胁”确认阿塔、马尔万·谢希、哈立德·米哈达尔和纳瓦夫·哈兹米是代号为“布鲁克林”的“基地”组织的成员。2000年,“一级威胁”建议把这个消息告诉美国联邦调查局,以便揪出恐怖分子,但遭到了五角大楼律师的拒绝。律师指出,阿塔等人合法地在美国停留,因此不可以告诉执法人员。

  9·11调查委员会副主席汉密尔顿说,他们需要对韦尔登的消息进行核实,委员会有望在周末之前就此发表声明。(王建芬)(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