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民主党代表冈田表示如不能夺取政权将卸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06 国际在线
日本民主党代表冈田表示如不能夺取政权将卸任(图)
  国际在线消息:日本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在9日的记者招待会上关于众议院选举表示:“如果民主党不能夺取政权,我将不会继续留任。”从而强调为了实现政权交替,将切断退路参加选举。

  另据中新网援引NHK报道,会见中冈田代表阐述说:“这次选举是决定日本未来的至关重要的选举。我作为党的代表,身负重任,无论如何也要建立民主党政权,改变日本。如果民主党不能夺取政权,我将坚决辞去代表职务。”

  另外冈田代表还就选举的焦点问题表示:“邮政民营化问题不是大的焦点。小泉首相所说的‘解散众议院是为了讨论邮政民营化是对是错’的言论证明了他在处理重要问题时总是半途而废。我们需要考虑经过切实的改革,是否能构筑一个拥有未来的日本,首先有必要消除税收的滥用。”

  据悉,日本参议院8日下午以多数票否决了被首相小泉纯一郎高度重视的邮政改革法案,小泉在此后召集的临时内阁会议上决定解散众议院,重新选举。

  小泉8日还称,如果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在定于9月11日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不能获得多数议席,他将辞去首相一职。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