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大盗挖地道偷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25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 巴西警方8日说,窃贼从巴西北部福塔雷萨的一家银行金库偷盗了1.5亿雷亚尔(约合6500万美元)。如果这一数字被证实,这将是巴西历史上金额最大的银行盗窃案。

  保险柜现金不翼而飞

  据报道,事发地点位于距圣保罗大约3000多公里的巴西北方城市福塔雷萨市中心的一家巴西中央银行的分行。5日下午6时下班前被关闭。

  8日上午,当银行工作员打开保险柜时发现里面的现钞不翼而飞。同时还发现保险库所在地面有一个大洞,警方抵达现场后才知道那是一条可容一人通过的地道口。

  当警方人员进入地道时,他们发现这是一条长达200米的坑道,直通一户民居家中。附近的居民们回忆说,大约6到10名男子事先租住了这间民房。

  警方调查人员说:“盗贼挖了一条地道,它在市中心穿越了两个楼群,最终到达银行下面。”这个地道是从他们租赁的房子的一间靠走廊的房间开始的,深约4米左右,还经过了一条马路的下面,准确无误地直通到银行保险金库的正面位置。

  事后,巴西中央银行说,这批窃贼共打开了金库的5个保险柜,他们将里面的钱席卷而去。警方说被盗货币可能是1.5亿雷亚尔(约合6500万美元)。如果这一数字最终得到证实,那么,这将是巴西历史上最大的银行抢劫案。

  警方认为有“内鬼”

  目前巴西警方正在全力追缉嫌疑人。但由于被盗的现钞不连号,对查询带来一定的困难。

  据查,这家金库内当时装有电子感应装置,但是警方表示,这些装置在当时但并未作出任何反应;当时的监视录像也未拍下任何与盗贼入侵有关的影像资料。警方认为,根据现场的情况来推断,应有熟悉这家中央分行的人在内部接应或银行保安系统人员涉及到此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