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几个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33 东方网-劳动报

  韩正还向人大代表们通报了几个社会广泛关注的重点问题。

  ●房地产市场发展韩正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加强房地产调控,保持上海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为一贯方针和目标。下一步,上海将重点加快构筑诚信、规范、透明、法治的市场体系,加快构筑面向广大市民百姓的住房保障体系。

  ●就业问题韩正说,今年以来本市进一步加大了促进就业的力度,上半年新增就业岗位34.8万个,城镇登记失业人数降至26.5万人。他表示,下半年政府将继续深化积极的就业政策,通过发展经济扩大就业,通过鼓励创业带动就业,通过实施就业援助解决少数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韩正概括为“深化城保、推进镇保、完善农保、扩大综保”。深化城保,重点是完善城镇养老保险制度;推进镇保,要以吸纳征用地农民为重点,继续扩大参保面;完善农保,就是要进一步完善农民养老金增长机制,巩固合作医疗制度,提高农民医疗保障水平;扩大综保,主要是完善外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的保障功能,吸引外来从业人员主动参保。

  ●食品安全问题韩正说,上海已经基本形成了立体监管格局,食品安全形势总体是安全的、可控的。但他同时指出,食品安全仍然存在薄弱环节,下一步特别要加强对大卖尝大超市、连锁店等主渠道的监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