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平安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3 天津日报

  这张美国宇航局的电视照片显示,“发现”号航天飞机8月9日停在跑道上。当日,“发现”号于美国东部时间8时12分(北京时间20时12分)降落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卡纳维拉尔角(美国)8月9日电“发现”号航天飞机经过曲折的14天太空飞行后,终于在美国东部时间8时11分22秒在美国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着陆
,远在东海岸的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爆发出人们由衷的欢呼声和掌声。

  当太阳即将在加利福尼亚的沙漠中升起时,黑色的天际出现了“发现”号闪亮的身影。

  当航天飞机穿越加利福尼亚沙漠上空时,航天飞机的速度减至音速以下,人们可以清楚地听到两声音爆。航天中心的一些不知情的记者发出惊呼,但是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面露笑容,因为他们知道,庆祝胜利的时刻即将来临。

  驾驶员吉姆·凯利娴熟地控制着“发现”号,成功地将时速降至9公里,平稳地向跑道滑去,指令长艾琳·柯林斯完成了最后的操作。

  美国东部时间8时12分,100吨重的“发现”号稳稳地降落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结束了长达14天的太空之旅。两个多小时后,7名宇航员平安走出航天飞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