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发现两个新狐猴物种 已知狐猴增加到49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9日电(记者曹丽君)马达加斯加因物种丰富被称为“第八个大洲”,生物学家近日又在该岛国上发现了两个新的狐猴物种,使已知狐猴物种数增加到49种。

  狐猴是早于猴、猿出现的一种灵长类动物,濒临灭绝,仅生活在马达加斯加岛上。《新科学家》杂志网站9日报道,德国灵长中心的生物学家在分析一种狐猴的形态、遗传和行为数据时,发现这种此前被认为是小嘴狐猴的动物实际上是一种此前从未发现的物种。

  另外一种新狐猴物种出现在马达加斯加的安达西贝,该地区是马达加斯加物种最多的地方之一。瑞士科学家通过分析该狐猴的形态和遗传特征后,确定其为一种新的小嘴狐猴。

  科学家认为,新狐猴物种的发现表明,对于生物多样性的形式和形成原因还有很多值得研究的内容。尽管狐猴是目前研究最细致的一种哺乳动物,但它的多样性远比此前想象的复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