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将启动转基因鼠研究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9日电(记者曹丽君)欧盟科学家将于今年年底开始一项老鼠基因组的大型研究计划,将培育出2万多种转基因老鼠,用于全球的科学研究。

  《新科学家》杂志网站9日报道,此项计划将历时3年,耗资1600万美元。科学家将对老鼠基因组中的2.5万多个基因进行研究,以确认它们的功能。他们将使用“基因捕获”和“基因打靶”技术,使老鼠的基因发生变异。

  “基因捕获”通过向基因中添加DNA(脱氧核糖核酸)片段,使基因发生随意的变异。该技术既能“敲除”基因,而且还能确定基因被“敲除”的位置。“基因打靶”通过向特定的位置插入DNA片段,使基因发生“特定的变异”,使基因在不同的细胞中被激活或者“沉默”。

  科学家表示,该研究将使科学家在活体中仔细研究基因的作用,并能够使科学家用其更准确地模仿人类疾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