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毛里塔尼亚军政权9日重申他们将不参加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0 国际在线

  新华社达喀尔8月9日电(记者陈顺)努瓦克肖特消息:毛里塔尼亚军政权9日重申,“公正与民主军事委员会”的成员,包括其主席及过渡政府的总理都将不参加总统选举。军政权此举是要将政权交给文官政府,让毛里塔尼亚人民享受真正的民主生活。

  毛里塔尼亚军事委员会主席埃利·乌尔德·穆罕默德·瓦尔上校当天在与非洲联盟(非盟)派遣的部长级代表团及马格里布阿拉伯联盟(马盟)代表会谈时强调,军政权本月3日
采取行动是为了挽救已陷入困境的毛里塔尼亚,恢复国家宪法秩序。军政权无意长期执政。他还说,如果一切正常,此前宣布的军政权两年过渡期有可能缩短为几个月。

  据报道,由非盟轮值国尼日利亚外长奥卢耶米·阿德尼吉率领的非盟代表团及马盟的代表已于9日抵达努瓦克肖特,向军政权了解毛里塔尼亚近日发生的情况,并就恢复该国宪法秩序问题进行商讨。

  毛里塔尼亚军人本月3日发动政变推翻了执政21年的塔亚政权,接着又于4日解散国民议会,6日通过过渡期权力宪章,7日任命过渡政府总理,并释放了21名在押的“涉嫌参与非法组织”的宗教人士。政变发生后,非盟立即表示强烈谴责,并于4日宣布暂时中断毛里塔尼亚的成员国资格,同时决定派遣一个部长级代表团赴努瓦克肖特。(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