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周不见,查尔斯秃顶长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王储查尔斯早已秃顶多年,但令人惊讶的是,当查尔斯日前再次露面时,他头顶突然长出了大量蓬松的秀发。一时间,查尔斯“在头发上动手脚”的传闻不胫而走,甚至连发型师也称,查尔斯很可能进行了“秘密植发”。

  秃顶不见了

  据英国《每日镜报》9日报道,查尔斯王储一直以来都有头发稀疏的问题,但上周当查尔斯和卡米拉前往苏格兰观看一场比赛时,人们惊讶地发现,他原本“贫瘠”的头顶犹如枯木逢春一般,竟突然长出了大量蓬松的秀发。仅仅3个星期前,当查尔斯在一场马球比赛中露面时,他头上还是人们早就看惯了的“地中海式”发型。

  一时间,查尔斯“在头发上动手脚”的传闻不胫而走。有人猜测,查尔斯也许接受了某种“秘方治疗”,使得自己返老还童,从而令沉睡多年的发囊再度生长。

  也有人猜测,查尔斯采取了某种先进的“接发技术”——即用真人的或者化纤合成的头发精心编织后,然后用胶水或者胶带仔细地粘在秃顶者的真发上,从而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可能秘密植发

  曾为多名英国大牌艺人负责造型的明星理发师加斯特拉称,查尔斯更可能是秘密进行了先进的“植发技术”——即将头后部仍有头发的部位取下头皮,然后嫁接在头前部秃顶的部位,从而令头发长出。

  加斯特拉称:“查尔斯显然是花了大量精力来整治自己的秃头,而植发手术的可能性最大。秃顶者使用植发技术后的最大特征是,术后患者头部前方的头发看上去变得更加浓密,但其后脑勺处的头发将变得更加稀薄,而这显然也和查尔斯不久前露面时记者拍到的查尔斯照片相吻合。”

  加斯特拉称,对于查尔斯这样的严重秃顶者,再也没有比植发更好的挽救措施了。加斯特拉说:“比如,一旦查尔斯使用‘接发技术’的话,护理起来将很麻烦——他必须频繁地将假发重新粘接或者拉紧。而这显然对查尔斯头部‘硕果仅存’的那几十根真发损伤很大,同时这也意味着,随着真发的不断生长,那些假发也必须不断地调整。照此估算,大约6个月后,查尔斯的真发将因严重受损而统统掉光。最终导致假发也无处可粘,查尔斯也将彻底变成大‘秃瓢’。”

  (袁海)

  图:

  7月中旬,查尔斯还饱受秃顶困扰(上图)。到了8月6日,他竟长出了大量新发(下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