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媒体称朝鲜去年已停止俄韩朝铁路连接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8月10日报道,去年年底,朝鲜宣布停止与韩国和俄罗斯就朝鲜半岛纵贯铁路(TKR)和西伯利亚横断铁路(TSR)的连接项目进行协商。

  据俄罗斯官方媒体俄新社9日报道,俄罗斯国营铁道公司总经理符拉迪米尔·雅库宁在回答公司网站访客留下的提问时透露了以上消息,并称是由于朝方的要求而正式停止协商。

  雅库宁在网站回复栏中称:“朝鲜于去年年底通报称,在与美国对立的状况下,无意举行关于连接TKR-TSR问题的三国间第二次工作协商。”

  他接着说:“关于铁路运输的三国间协商仅仅开了头,在没有取得实质性成果的情况下停止,这令人遗憾。”

  2004年4月,韩朝俄三方在莫斯科举行了第一次三国铁路专家会议。2005年4月,俄罗斯广播电台推进举行第二次会议,但是会议一直被推迟。(信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