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誓对反对者毫不留情日本自民党面临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3 生活报

  本报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9日称,他解散国会众议院并提前举行选举,即使此举可能导致他所领导的自民党出现分裂也在所不惜。另外,小泉还表示将对自民党内部的反对者“毫不留情”。

  由于受到自民党内部议员的反对,小泉纯一郎此前推动的邮政私有化改革法案未能获得通过。小泉在表决结果出来以后称,他将提前两年于9月11日重新举行国会选举。小泉同时
表示,如果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不能在定于9月11日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获得过半数议席,他将辞去首相职务。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在国会投票结果出来后,小泉首相对自民党高层领导人员称:“我将把旧的自民党打碎,并重新建立一个新的自民党。我是不会与旧的自民党联手合作的。我将毫不留情,将根据他们是否支持邮政私有化法案来决定候选人提名。”

  分析人士认为,自民党除1993年暂时失利外,已经在日本连续执政长达50年。此次自民党内部出现混乱,极有可能出分裂,这将为在野的民主党上台提供契机。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小泉首相提前举行选举,自民党将不可避免地出现分裂。《日本经济新闻》在社论中称,“小泉纯一郎提前举行选举,正如1993年自民党失去执政地位一样,将导致日本的政治及行政结构出现剧烈变化”。(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