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炭疽细菌来自英国死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7 南京晨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1937年,一只母牛在英国牛津郡的农田里病死,然而谁也不会想到,这头死去的母牛竟成了半个世纪后萨达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的源头,并且直接导致了伤亡惨重的伊拉克战争!

  据报道,这头英国母牛在1937年病死后,一只牛耳朵被送到英国一家实验室进行检查,结果科学家竟然从中发现了炭疽孢子。不久后,这一炭疽孢子就被英国首相丘吉尔下令用
于秘密的生物战实验中。炭疽孢子培养菌后来又被送往美国进行研究,上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期间,美国又将一些炭疽细菌出口给了伊拉克。调查发现,这批美国送给伊拉克的炭疽孢子正是萨达姆试图创造生化武器的基础。

  据悉,伊拉克炭疽细菌来自一头英国死牛之谜是由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的一位反战学生调查发现的,去年秋天,联合国前武器核查官员查尔斯·杜弗在一份中情局报告中披露,萨达姆确实选择了那批美国出口给伊拉克的炭疽细菌。由唐·里格尔负责对海湾战争综合征进行调查的美国国会也发现,萨达姆打算用来发展生化武器的炭疽孢子的确是1986年到1988年从美国运输到伊拉克的。

  这一内幕披露后,一些英国政治家们感到相当愤怒。英国工党议员奥斯汀·米切尔已经更新了他被上届议会126名英国议员支持的呼吁议案,要求联合国对美国是否违反了武器控制条约之事进行调查。台文紫藤

  :

  母牛如何感染上炭疽?

  曾和世界卫生组织“炭疽研究控制工作组”一起合作过的马丁·休琼斯道:“我们追根溯源,怀疑它可能来自罗德西亚(津巴布韦)南部一些受污染的骨头,英国曾从这些殖民地进口过一些死去牲畜的晒干骨头,它们被运往伦敦,用来制作肥皂。当将脂肪去除后,这些消过毒的骨头就可以用来磨成粉末作为喂牛饲料。由于消毒并不完善,这就是炭疽热之所以感染英国母牛的原因。”1942年,英国曾在苏格兰的格鲁纳德岛进行炭疽生化武器实验,结果该地区被隔离了48年。休琼斯教授道:“炭疽在格鲁纳德岛杀死了一大批羊。”(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