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今秋将向伊拉克大幅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7 南京晨报

  有关“美国将于明年春天从伊拉克撤军”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之际,五角大楼8月8日放出风声:美国将在今年秋天增加驻伊士兵的数量,以保证伊拉克能于今年10月和12月顺利举行新宪法全民公决和大选。

  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劳伦斯·迪里塔8日称,五角大楼可能会推迟部分美军士兵撤离伊拉克的时间,而其他美军部队将按原计划进驻伊拉克。这样,美军在伊拉克驻军的数量会在
短期有所增加。驻伊美军现在的规模是13.9万人。至于驻伊美军的数量具体增加多少,迪里塔没有披露。

  今年8月15日是伊拉克人完成新宪法草案的最后期限。根据伊拉克的政治进程安排,这部宪法草案将于10月15日交给伊拉克人公投。而两个月后将举行大选,选出新一届伊拉克政府。

  目前距离伊拉克人完成起草新宪法草案的最后期限只有几天了。然而,偏偏天公不作美,由于8日巴格达刮起了沙尘暴,使定于当天举行的制宪讨论会议被延期。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发表一份声明称,由于天气非常恶劣,总统在跟其他人商量后,决定将会议推迟一天举行。

  作者:宗和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