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激进穆斯林首脑逃往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37 南京晨报

  晨报综合消息 英国激进的穆斯林神职人员奥马尔·巴克里·穆罕默德因为担心被捕已经离开英国。此前盛传英国要以“叛国罪”起诉那些支持伦敦系列爆炸的穆斯林激进分子。

  据报道,巴克里是英国穆斯林激进组织“阿尔穆哈吉朗”的创始人和精神领袖,今年46岁,原籍叙利亚,1985年被叙利亚驱逐出境来到英国,膝下有7个孩子。叙利亚官员此前警告说,如果巴克里试图回国,他将面临指控。有消息说,巴克里已经在8月6日飞往黎巴嫩,
他是上周拿到黎巴嫩护照的,家人仍留在英国。8月8日夜间,巴克里的助手乔杜里对媒体表示,巴克里永远不会再返回英国。

  巴克里不回英国也许是明智之举。英国安全部门8日亦表示,如果巴克里返回英国,他很有可能被捕。据悉,巴克里曾对英国年轻穆斯林进行布道演讲,之后信众都高呼对英国发动战争。他还称7·7恐怖爆炸的四名袭击者是“传奇四人组”。

  乔杜里称,巴克里可能会在下个月访问阿联酋。据悉,英温和派穆斯林团体则对巴克里的离开拍手称快。(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