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美丽的人”要挑战希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纽约地区声望颇高的女检察官雅尼娜·皮罗8日宣布,她将竞选共和党的参议员提名,与前第一夫人,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竞争明年的参议员席位。曾荣登《人物》“最美丽的人”排行榜的皮罗说,她将在10日正式宣布自己的竞选计划。

  “希拉里拿纽约当跳板”

  皮罗说,相对于竞选参议员,希拉里对竞选总统更感兴趣,并预测希拉里可能会放弃竞选参议员。皮罗在一份声明中对纽约选民们说:“即使希拉里无法承诺干满任期,她依然要求我们再次选她当参议员,她只是利用我们制造她迈向总统宝座的跳板。她在要求我们成为她门前的擦鞋垫。”

  对此,希拉里的顾问霍华德·沃尔夫森回应说:“当共和党正在挑选它下一届参议员提名时,希拉里·克林顿将继续为纽约人的利益而努力工作。”希拉里曾表示,她只希望能够实现参议员连任,并没有想过要在2008年竞选总统。

  无论胜负对她都有好处

  皮罗因在遏止儿童遭受性骚扰、帮助受虐妇女和打击未成年饮酒等问题上表现出色,赢得了人们的广泛赞誉。皮罗还因在电视上讲解主要罪案而得到了全美国人民的关注。此外,她还支持堕胎。1997年,《人物》杂志将皮罗列入“最美丽的人”名单。

  共和党内一些人士认为,即使皮罗无法在明年的参议员竞选中打败希拉里,但她仍然会对希拉里可能竞选总统的计划造成破坏。对于皮罗来说,如果能在2008年竞选总统之前削弱希拉里,即使落败也有好处———她可以提升自己在共和党内的地位。而且,如果落败之后皮罗想改行,与希拉里共同竞选参议员的经历可能助她成名,从而增加她成为电视工作者的机会。(忆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