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议员竞选上演“玫瑰战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59 汉网
美参议员竞选上演“玫瑰战争”(图)
珍宁·皮罗(左)对希拉里(右)宣战

  美国纽约州共和党女将珍宁·皮罗8日宣布,她将在2006年竞选纽约州参议员,誓将希拉里拉下马!

  “跳板论”攻击希拉里

  54岁的珍宁·皮罗是美国威斯特切斯特县的三任地方检察官。8日,她除了宣布自己将作为共和党的候选人,在2006年的纽约州参议员选举中挑战现任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外,她还攻击希拉里是“兼职参议员”,说希拉里为了登上总统宝座拿纽约州人当“擦鞋垫”、跳板。

  女将背后有白宫支持

  两名女性争夺参议员的话题今年1月就已浮出了水面。布什政府人士请珍宁挑战希拉里,希望她能在参议员竞选中打败希拉里,以便为共和党消灭一个2008年总统竞选对手。一些共和党高官暗示,白宫和珍宁达成协议,即使她败给了希拉里,白宫仍许诺给她一个重要的联邦职位。

  “玫瑰战争”费用空前

  珍宁将在今日正式宣布她的参议员候选人决定,并开始进行3天全州宣传。

  内幕人士称,珍宁和希拉里之战将成为“玫瑰战争”,两人的竞选花费将空前之高。而民主党顾问汉克·谢恩科夫则认为,这场参议员竞选意义深远,“当珍宁宣布挑战希拉里起,美国2008年总统竞选已经从纽约州开始。”他说。

  丈夫可能成拖累

  尽管珍宁雄心勃勃,但上周的民意测验显示,她的个人支持率比希拉里低36个百分点。

  珍宁还将受到她丈夫阿尔伯特的拖累。2000年,阿尔伯特受到联邦税务诈骗指控,曾被定罪服刑,此外他还有一个非婚生女儿,最近黑手党线人透露,阿尔伯特曾将政府调查报告泄漏给黑手党。此外,珍宁想成为候选人,还必须先战胜两名党内对手。

  希拉里拒绝回应“挑战”

  希拉里8日在纽约露面时,拒绝就珍宁的“挑战”回答记者提问。她的发言人霍华德·沃尔夫森说:“许多共和党人都已经宣称,他们想要竞选纽约州参议员之位。当共和党提名出它的最后竞选人前,希拉里将继续为纽约州人努力工作。”(罗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