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媒体披露:伊朗境内藏匿着上千台核燃料浓缩设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01 国际在线
媒体披露:伊朗境内藏匿着上千台核燃料浓缩设备(图)
  国际在线消息:8月8日,伊朗流亡组织伊朗民族抵抗委员会(NCRI)声称,近年来,伊朗政府曾秘密建造上千台核燃料浓缩机器,意欲隐藏核武器加工地点的核原料。据悉,他们的这份副本报告是援引伊朗的一份政府机密文件。

  伊朗民族抵抗委员会表示,这份副本报告是从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那里得到的,文件详细而精确地指明伊朗在过去几年中的秘密核计划。据了解,法国、英国和德国这三个欧联盟成员国一直试着劝阻德黑兰政府放弃核技术,不要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伊朗民族抵抗委员会称,报告中指明在伊朗境内不同的核设施地点装配着上千台离心分离机,该设备以超音速飞快旋转浓缩铀,经过浓缩之后铀仍可以用作核燃料,却更容易隐藏。离心分离机能够高强度浓缩铀,浓缩后的铀可直接用于核弹制造。依据联合国驻伊朗核观测人员所掌握的信息,伊朗境内现有1000多台离心分离机。在此之前,德黑兰政府曾在法、英、德三国会谈中同意冻结核进程,但在拒绝欧联盟的提议之后又恢复了核燃料加工处理。

  2002年8月,联合国负责调查伊朗原子能进程的观测小组发现纳坦兹铀浓缩加工厂,这是一处极其隐蔽的地点,观测小组在这里还发现重水(它主要由含有重氢的分子组成,在某些核反应堆中被用作催化剂)加工地点。目前,联合国原子能机构对伊朗的调查仍在继续。(东征)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