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网上拍卖沙龙受伤绷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973年沙龙在中东战争中头部受伤。这是当时他头缠着绷带的照片。(法新社)

  一块医用绷带能值1万美元吗?以色列总理沙龙曾用过的缠头绷带或许可以。读者如果有兴趣登陆www.ebay.com,在搜索(search)框中输入“沙龙绷带”(sharonbandage),就会看到正在拍卖中的“沙龙绷带”,起拍价1万美元!

  不愿透露身份的“沙龙绷带”卖家在网上的附加信息中称,他拍卖的是沙龙在1973年中东战争中受伤时裹头用的绑带。卖家指出,原来的绷带还带有血迹,因为ebay的限制,不得不将带血的那部分绷带切掉,因而所有买家竞拍的是经过处理、没带血迹的“沙龙绷带”。

  在1973年中东战争期间,时任以军师长的沙龙在与埃及军方作战中受伤。他乘坐的装甲车在苏伊士运河附近遭到埃及部队袭击。受伤后的沙龙仍然坚持留在前线,有关沙龙头缠绷带与下属军官讨论战术的照片曾风靡一时。

  卖家称,他父亲曾是一名为沙龙治伤的军方医护人员。这名医护人员在为沙龙更换头上的新绷带时,将原来残留血迹的绷带收了起来,而后将其作为纪念品收藏在家里的壁橱中。

  尽管卖家一直强调“沙龙绷带”的真实性,截止到8月9日下午,距离绷带上架拍卖时间已有3天,但仍然没有买家竞标。ebay显示这条绷带的拍卖时间到8月11日。(韩榕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