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将改少数民族称呼方式 亚裔人变英籍亚裔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星岛日报》报道,英国政府有意仿效美国,改变原有对已入英籍之少数民族的称呼方式,比如将原来的“亚裔人”改称为“英籍亚裔人”(AsianBritish),以强调这些少数族裔的英国本土性。

  另据中新网报道,内政部次官哈素尔布列尔对《泰晤士报》说,这种指称方法将会包括该少数民族的种族背景和国籍,就像美国会有诸如“美籍意大利人”、“美籍爱尔兰人”
之类的称呼。但布列尔并未透露政府会如何处理爱尔兰籍、苏格兰籍或者威尔斯籍的情形。

  布列尔在有关访谈中提到,不同的称呼方式关乎这些少数民族的身份认同问题。这也显示政府开始正视许多第二代移民对英国难以产生身份认同以及仍然倾向原来祖籍国的问题。

  穆斯林国会议员领袖西迪克警告说,上述做法可能会引起种族歧视。他表示,“没有人在意称呼的问题,我们更关心的是对国家事务有参与权,如果我们一日对这个社会未产生参与感,没有人会对这个社会感到骄傲。很多族人对我们说,我们虽然拥有英国护照,却被当成巴基斯坦人看待。如果我们不能真正尊重多元文化,问题会一直存在。”

  在1990年的人口普查中,印裔家长曾反对让其在英国出生的子女们被冠上含有地缘性的称呼。另外,在2001年,英国也开始使用“英国籍黑人”的称呼。(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