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释放化学家,称其与7·7爆炸案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上个月在埃及开罗被监禁的7·7伦敦爆炸案嫌疑人马吉迪·纳沙尔8月9日被释放,埃及政府称他的嫌疑已经洗清。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埃及政府官员9日发表声明说,他们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纳沙尔与7月7日伦敦爆炸案有关,也没有证据说明他与“基地”组织有联系,所以将他释放。

  据报道,纳沙尔现年33岁,在埃及国家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2000年被派往英国利兹大学学习。他在爆炸发生前一周回到埃及,在这之前,他刚刚结束在利兹大学生物化学专业的学习并获得了博士学位。英国政府怀疑他与7·7爆炸案的四名主要嫌犯有关联,其中的三名都来自英国利兹大学。

  据报道,埃及政府在伦敦爆炸案发生几天后将其监禁,但拒绝将他引渡到英国。伦敦警察厅曾派官员前往埃及协助调查。纳沙尔的释放令他的家人十分欣喜。(王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