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欲对内贾德“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3:36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亚当·埃雷利8月8日称,考虑到伊朗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有可能是1979年伊朗学生占领美国使馆和扣押美国人质运动的领导人,美国可能会拒绝内贾德参加9月份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召开的各国首脑会议的签证申请。

  根据联合国与美国达成的协议,美国应该允许联合国成员国的官员因公前往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但埃雷利说:“有人曾参与绑架美国人质事件,对此我们很重视。”

  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7日表示:“我们希望美国不要犯下如此大的一个错误。如果美国不能够接待联合国成员国的客人,那么联合国的总部就不应该设在他们的国家。”

  不过,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官员认为,此前还没有国家元首被拒绝赴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的先例。因此,尽管国务院会对此事考虑一段时间,但通常情况,还是会同意内贾德的参会申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