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拒发内贾德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3: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国务院官员8日说,由于怀疑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曾经参加1979年伊朗学生攻占美国使馆挟持人质事件,美国政府可能拒绝向艾哈迈迪-内贾德发放入境签证,不允许他在今年9月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首脑会议。

  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同时承认,根据美国和联合国达成协议,美国应该允许联合国各成员国官员前往联合国参加有关活动。

  部分美国官员称,美国政府此前还没有违反相关协议,拒绝给参加联合国会议的外国首脑发放签证,即使像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这样被美国视为“眼中钉”的领导人也没有被拒签。

  唯一的例外是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美国政府曾在长达10年的时间里禁止他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会议。

  但是美国官员称,由于巴勒斯坦还不是一个主权国家,所以阿拉法特并不在美国和联合国签署协议的范围之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