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千参与联合国“石油换食品”项目公司正被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路透社报道,一名重要调查人员9日透露,曾经参与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的数千名公司正在是否发放回扣,行贿以及收取非法附加费用的调查。

  现在已经停止运营的“石油换食品”计划总值达到640亿美元,共有4500家公司将石油和人道主义物资卖给了当时遭到联合国制裁的伊拉克政府。

  由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领导的联合国独立调查委员会计划在今年10月公布相关调查报告,该报告将会公开对数千家参与”石油换食品“计划公司的调查结果。

  “我们最近的一次调查报告将会涉及10个国家数千家参与计划公司的调查情况,调查内容包括向官员发放回扣以及为了获得石油与售卖人道主义物资配额而向相关官员行贿的情况。”独立调查委员会委员、南非法官理查德·戈德斯通说。

  戈德斯通当天在接受英国BBC广播公司的采访时称调查报告将公布公司与相关人员的名字,那些被点名的公司将有机会作出回应。

  戈德斯通所在的独立调查委员会8日公布的另一份中期报告建议起诉“石油换食品”计划前负责人贝农·塞万以及联合国前采购官员亚历山大·雅夫科列夫。报告相信前者通过该计划收受了近15万美元的回扣,后者则接受了大约95万美元的贿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