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频频遇险引发公众焦虑和质疑 “发现”号顺利返航难掩背后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52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 虽然“发现”号已经顺利回家,但是在成功的使命背后无法掩饰诸多的问题。

  “哥伦比亚”号失事后,美宇航局在两年多里投资30多亿美元、从6方面改善航天飞机的安全性,而“发现”号的这次飞行任务之一就是要检验这些改进。然而险情迭出的太空旅程表明,耗费巨资的改进工程并未显著提高飞机的安全性。

  7月26日发射时,“发现”号绝热泡沫材料和绝热瓦又出现脱落,其中一块绝热泡沫材料重近400克,美宇航局局长格里芬在事后承认,航天飞机未受损伤“实属幸运”。

  随着“发现”号在轨道上运行,更多的问题暴露出来。一是机腹部伸出的两块绝热瓦缝隙填充材料,使宇航员要进行太空维修才能解决;二是机头部位舷窗下的绝热材料松动,使宇航局要召集空气动力学家验证其是否会危及着陆过程。直到最后,“发现”号能否安全着陆还是悬念。

  “发现”号频频遇险,使公众产生焦虑和质疑。航天史学家麦柯迪说,这“对美国的信心是个打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