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联合国原子能机构在维也纳召开的紧急会议星期三(8月10日)进入第二天,继续讨论伊朗核问题。

  该机构试图劝说伊朗终止铀转换活动。伊朗在8日宣布恢复在伊斯法罕核能工厂的铀转换生产。10日,这个工厂的另外两个部分将开封,为工厂全面运转创造条件。

  2004年伊朗暂停核加工项目,以便展开同欧盟的会谈。

  BBC记者在维也纳的记者说,英国、法国和德国已经起草了一项措辞强硬的决议,呼吁伊朗立刻冻结其核项目。

  伊朗表示,只要没有先决条件,它愿意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谈判。伊朗辩护说,其核计划是为了提供电力,因此很有必要。但是美国和欧盟担心,这项计划有可能被利用发展核武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