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共和党“女将”誓拉希拉里下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23 扬子晚报
  《纽约邮报》头版封面:《美参议员竞选上演玫瑰战争》。
美共和党“女将”誓拉希拉里下马(图)
  据美国《纽约邮报》、《纽约每日新闻》8月9日报道,2006年美国纽约州参议员竞选将成为一场女性相斗的“玫瑰战争”,美国威斯特切斯特县地方检查官、共和党“女将”珍宁·皮罗8月8日宣布,她将在2006年竞选纽约州参议员,誓将现任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拉下马!共和党消息人士透露,珍宁挑战希拉里受到了美国白宫的支持。

  “希拉里拿我们当跳板!”

  据报道,现年54岁的珍宁·皮罗宣布了她的打算后,毫不浪费时间地开始对希拉里进行了“竞选前攻击”,她指责希拉里是一名“兼职参议员”,只是拿纽约州人当做她的“擦鞋垫”,目的是为了重返白宫,并不是真正想为纽约州人做些事。珍宁为自己游说道:“请相信我,选我成为一个全职参议员,比她这个兼职的要好得多!只有一个女人渴望得到这份工作,是想真正为大家服务,那人就是我!希拉里并不是为了纽约州人而竞选,我们只是她踏向总统之路的一个小站。”

  “女将”背后有白宫支持

  据报道,两名女性争夺2006年纽约州参议员的话题从今年1月就已浮出了水面。几个月来,共和党人一直在争论珍宁或许将成为挑战希拉里的最强大候选人,尽管没有几个共和党官员相信,珍宁能在参议员竞选中打败威望甚高的希拉里。

  据共和党消息来源证实,是布什政府内部人士请求珍宁站出来挑战希拉里,希望她最好能够在参议员竞选中打败希拉里,一劳永逸地挫败她的总统梦。一些共和党高官私下暗示,白宫可能和珍宁达成了一个协议,即使她在参议员竞选中败给了希拉里,白宫仍然许诺给她一个法官职位或更重要的联邦职位。

  竞选费用将空前之高

  不过珍宁·皮罗称,她一定能够打败希拉里。据悉,她在8月10日正式宣布她的参议员候选人决定,并在纽约州进行3天旅行,包括到她母亲位于埃尔迈拉市的家呆上一天。

  内幕人士称,珍宁和希拉里两名女性参与的这场参议员竞选之战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玫瑰战争”,并且两人的竞选花费将空前之高。共和党战略家罗杰·斯顿预言道:“这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参议员竞选战役。”而民主党顾问汉克·谢恩科夫则认为,这场参议员竞选的意义将远远超出纽约州。他对记者道:“当珍宁·皮罗宣布她将挑战希拉里·克林顿的参议员之位那时起,美国2008总统竞选已经从今天的纽约州开始。”

  “女将”丈夫曾经犯有诈骗罪

  尽管珍宁·皮罗雄心勃勃,然而美国昆宁佩克大学民意测验协会上周发布的一份民意测验显示,在纽约州,希拉里仍然获得了63%%的支持率,远远高过了珍宁29%%的支持率。此外,珍宁的参议员雄心还将受到了她丈夫阿尔伯特的拖累。2000年,阿尔伯特受到联邦税务诈骗指控,曾被定罪服刑,此外他还有一个非婚生女儿,最近一个黑手党线人又透露,阿尔伯特曾将秘密的政府调查报告泄露给黑手党。

  珍宁想成为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还必须先战败两名党内对手———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女婿、曼哈顿律师爱德华·考克斯和纽约州扬克斯市前市长约翰·斯潘塞。不过,46县的共和党主席都已经表示对珍宁予以支持。

  希拉里拒绝发表评论

  据报道,57岁的希拉里8日在纽约布朗克斯露面时,拒绝就珍宁·皮罗的“挑战”回答记者提问。希拉里的发言人霍华德·沃尔夫森在一份声明中转移了珍宁的“挑战问题”,只是回答道:“许多共和党人都已经宣称,他们想要竞选纽约州参议员之位。当共和党提名出它的最后竞选人前,克林顿参议员将继续为纽约州人努力工作。”罗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