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打破沉默敦促美以和平体制取代停战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40 光明网

  发布时间: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第四轮六方会谈期间一直对会谈内容保持沉默的朝鲜媒体首次就核问题发表立场,值得关注。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党》9日刊登评论员文章称,为了解决核问题,应使停战体制
转变为和平体制,美国应该作出决定。

  这是六方会谈休会后朝鲜政府首次通过媒体发表立场。而且,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在本轮六方会谈中提出的共同文件草案包括“讨论建立朝鲜半岛和平体制”的内容。评论员文章和此前的报道相吻合,引起人们的关注。

  六方会谈开幕前的7月22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曾表示:“建立和平体制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的必经之路。”

  当天的评论员文章中称:“为了公平解决已成为国际社会重要焦点的朝美核问题,将停战体制转变为和平体制是刻不容缓的问题。”

  文章接着强调:“如果将停战体制转变为和平体制,引发核问题的美国的对朝敌视政策和对朝核威胁将会消失,半岛自然会走向无核化。”

  文章中特别要求,能否建立和平体制,关键取决于美国能否放弃与时代潮流相悖的对朝敌视政策,保障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美国应摒弃冷战思维,并作出决策,以具有实践性的对策,在朝鲜半岛彻底消除冷战的最后阴云。

  文章中还说,转变为和平体制,彻底结束冷战,不仅是为了朝鲜的和平与统一,更是保障东北亚乃至全世界和平与安全的现实要求。

  文章指出,在朝鲜半岛和平解决朝鲜问题是停战的前提。停战协定签署已逾半世纪,但朝鲜问题仍未解决,其原因就在于美国不合理的对朝政策。

  文章说,美国打着自由和民主的旗号,试图将强占韩国的政策合理化,这是愚蠢的行为。今天,强占韩国的美军正在成为朝鲜半岛战争的温床、威胁和破坏东北亚乃至全世界和平与安全的祸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