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确认境内禽流感为致命H5N1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官员今天表示,该国境内爆发的禽流感疫情已经被证实是对人类非常危险的H5N1病毒所致。

  8月4日首次报告鸟类禽流感疫情的哈萨克斯坦农业部补充说,在靠近哈北部帕夫罗达地区古鲁博夫卡村的疫情感染区,卫生检疫工作已经展开。该地区位于哈萨克与俄罗斯交界一带,俄官员早先报告称,与哈萨克交界的俄罗斯境内已爆发H5N1禽流感。

  尽管哈萨克和俄罗斯境内的禽流感尚未造成人类死亡(仅造成家禽和野禽死亡),但业内人士不无担心地指出,两国境内的疫情可能会向欧亚大陆地区的人类身上转移,甚至会由定期迁徙的鸟类传播到美国境内。但世界卫生组织9日称,它相信俄罗斯境内的禽流感疫情正在平息,8月底之前就应该消失。

  哈萨克农业部也力求降低人们对该国禽流感不断扩大传播的担心,哈农业部称,“到8月9日为止,我国境内没有再出现家禽或野禽的疫情。”

  为防止疫情继续爆发,哈国内兽医正在对许多湖泊和水库中的野禽进行检测,但没有发现新的禽流感病例。同时,卫生检疫工作也在早先发现禽流感疫情的维诺格拉多夫卡村里展开。

  欧盟方面已在本月6日颁发禁令,禁止俄罗斯和哈萨克两国的鸡等家禽出口到欧洲境内,以防止禽流感疫情扩散。这其实只是一道象征性的防范措施,因为欧盟和俄罗斯及哈萨克之间并没有家禽进出口贸易。(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