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美军遭炸弹袭击1人死亡1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今天称,一名美军士兵昨天在阿富汗东部地区遭炸弹袭击丧生,另有一名美军士兵受伤。

  军方的一个公告称,袭击发生在阿富汗东部城市加兹尼附近,一支美军部队正在那一地区展开“清除敌人活动”的行动。这两名受伤的士兵随后被送往巴格拉姆的美军基地,其中的一人在送抵基地不久就因伤势过重而死亡,另一名士兵的伤势目前很稳定。

  这名美军士兵是驻阿美军本周丧生的第五名士兵。塔利班领导的武装分子在阿富汗九月份议会选举前夕加大了在阿东部和南部地区的袭击力度。

  美国目前在阿富汗驻有17000名部队,自推翻阿富汗利班政权的“持久自由行动”于2001年晚些时候开始后,已有170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丧生。(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