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宣布解散众议院后公众支持率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7:39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10日报道,今天公布的民意测验结果显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解散众议院,决定提前进行大选后,公众支持率上升。

  日本颇具影响力的《朝日新闻》对973人进行了民意调查,约46%的人表示支持小泉内阁,比之7月份41%的支持率明显上升;38%的人对小泉内阁表示反对,比之上月的42%有所下降。

  调查显示,48%的公众支持小泉提前进行大选的决定,34%表示反对该决定。

  日本参议院8日以125票对108票否决了小泉政府提出的邮政民营化法案。在此之后,小泉决定解散众议院,提前大选。

  在接受《朝日新闻》调查的人中,53%认为应该继续推进邮政改革,27%的人认为这项计划应被停止。

  与此同时,日本的另一家报纸《每日新闻》也做了一项民意调查,共有857人参加,其中有46%的民众支持小泉政府,比上月上升了9个百分点。37%的人表示反对,比之上月降低了3个百分点。

  《朝日新闻》和《每日新闻》的民意调查都是在小泉解散众议院后于周一和周二两日进行的。

  小泉誓言要在9·11大选中清洗自民党,决意不留反对邮政改革的人。他还表示,如果他在大选中不能获得多数席位,他将会辞职。(付瑞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