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宇集团创始人首次出庭受审 可能被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8:06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汉城8月9日电 韩国大宇集团创始人金宇中9日在汉城首次出庭受审。面对法官,现年69岁的金宇中对多项指控供认不讳。

  在汉城中央区法庭的听证会上,检察官指控金宇中指使下属在1997年至1998年间做假账达40万亿韩元(390亿美元),非法融资达9.8万亿韩元(97亿美元),并通过大宇英国分公司“英国金融中心”向境外非法转移资金23万亿韩元(230亿美元)。金宇中起初否认所有指控。
他说,他只是根据下属呈报的虚假账目作出决定。但是,他不久就承认了其中的多项指控。20世纪90年代末的韩国,通过做假账可以使大企业很容易获得银行贷款。

  金宇中1967年从一名纺织品销售员起家,一手创办起大宇实业公司。到1988年,大宇集团总资产达640亿美元,相当于当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7%。

  受亚洲金融危机冲击,过度扩张、问题重重的大宇集团于1999年倒闭,韩国政府因此被迫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紧急贷款580亿美元以渡过危机。当年末,金宇中流亡国外。今年6月结束流亡返回韩国后,金宇中被逮捕。

  据报道,金宇中可能面临终身监禁。不过由于年事已高,他可能不会服满刑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