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悲痛母亲扎营布什牧场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2:27 新闻晨报

  康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16个月前,一名年轻的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遭路边炸弹袭击丧生。他的母亲在悲痛之余,从家乡加利福尼亚州萨卡维尔镇来到布什总统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私人牧场旁住了下来,打算亲自就儿子的死向布什“讨个说法”。

  过往车辆都支持希恩

  据英国《卫报》10日报道,这位了不起的母亲名叫辛迪·希恩,现年48岁。她的儿子凯西·希恩奔赴伊拉克战场时只有24岁。然而,凯西到伊拉克才两个星期,就在巴格达附近遭路边炸弹袭击身亡,和他一同被炸死的还有另外7名美军士兵。

  得知儿子的死讯,希恩女士痛不欲生。她决定面见布什,向他讨个说法,问他“为什么我儿子会死?你所谓的(发动战争的)高尚理由是什么?如果这个理由这么高尚,什么时候你把你的两个女儿派到伊拉克,让别人的儿子回家?”

  目前,希恩女士与15名支持者一起聚集在布什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私人牧场附近的一条公路旁。现在,那里的抗议气氛正变得一天比一天浓,不少越野车上都悬挂着声援希恩女士的各种标语。在通向克劳福德牧场的干道上,标语牌更多也更大,甚至牧场的商店门外也挂上了抗议标语。在希恩女士居住的临时简易房里,“让(布什的)两个女儿服役”、“不要用鲜血换石油”、“支持军队———让他们回家”等标语更是满目皆是。

  反战理念引起社会共鸣

  目前,希恩女士的反战理念得到了许多人的共鸣。一些同样在伊拉克失去孩子的母亲纷纷加入到她的队伍中来。最近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0%以上的美国人赞成从伊拉克撤军,支持布什伊拉克政策的人只有38%。

  现在,希恩女士这位勇敢的母亲就在布什的家门口,而布什的班子显然已经意识到了希恩争取公众同情的潜在能力,因此特地派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和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乔·哈金与她谈了45分钟。哈德利告诉她,总统“非常关心”美军士兵。但希恩却回答说:“你不能这么说,因为我见过他,我知道他一点都不关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