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录像曝光袭击现场:打飞机炸汽车威胁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总部位于阿联酋的阿拉伯电视台8月9日播放了据称是“基地”最新录像带的片断。录像带显示,在阿富汗的武装分子正准备袭击美军,他们还展示了一台美军笔记本电脑。这些武装分子不但包括阿拉伯人,还有欧洲人。

  阿拉伯电视台称,他们是在上周收到这盘录像带的。录像带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如果证实为真,这就是“基地”组织利用媒体最新发布的录像带。卡塔尔美军司令部的一名
发言人称,美军不会发表评论,因为他们还没看到录像。

  威胁美军:“你们轰炸我们,你们也会遭到轰炸。”

  据美联社报道,录像带分为三个部分,题目为《受压迫人民之战》,讲述了一些武装分子在阿富汗山区为期几个月的生活。他们用野炊煮茶,露天跪地做祷告,在临时教室接受培训,学习如何击败美军及其联军。在另一个场景中,几个炸弹制造者正在将白色的塑料炸药切分,而后又把它们装进一些混着金属螺丝钉和胶水的罐子里。

  在录像带中,一名蒙面男子在接受采访时大喊:“你们轰炸我们,你们也会遭到轰炸。”背景是一些男子正在装载炸药的情景。

  基地组织骨干成员阿尔-伊拉克亦在录像中露脸。阿尔-伊拉克拿围巾蒙面,声称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主导的两场战争,已经为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和塔利班领袖奥马尔的事业开辟了招募恐怖分子的“两条战线”。

  展示袭击现场:击飞机,炸汽车

  一个画面显示一群男子在路边挖地洞、而后安置炸弹的情景。接着摇晃的画面上出现了一辆在泥土路上飞驰的蓝色多功能运动车。录像字幕称,这辆车乘坐着阿富汗库纳尔省的安全事务负责人。不久之后,这辆汽车发生爆炸,被一团大火吞噬。这段画面好像是在描述今年6月28日一起路边炸弹袭击。当时库纳尔省一个地区警长和另外两名官员在类似的袭击中丧命。

  在另一个场景中,录像带声称基地组织击落了一架美军“支努干”直升机。今年6月28日,美军一架“MH-47”支努干直升机在靠近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被武装分子击落,机上16人全部丧命。录像带还特写了一名趴在地上颤抖的美军士兵。

  录像中一个令人毛孔悚然的片断显示,一名死亡士兵仰面躺在地上,脸上都是血。这名士兵身穿军事迷彩服,戴着一个红臂章,可能是阿富汗人。武装分子在旁边展示了死者所用的美军M-16步枪。

  炫耀战利品:手提电脑,M-16步枪,GPS

  录像还展示了基地成员缴获的美军设备,其中包括一台笔记本电脑、一支M-16步枪、军用无线电、一个全球卫星定位器。一名武装分子打开电脑,放大了一个标记着“仅供官方使用”的美军文件以及一张标记美英大使馆的喀布尔地图。

  武装分子五花八门,也有欧洲人

  这段录像还采访了一些留着胡子的战士。这些人声称,他们正在报复美国、英国、以色列和印度杀害穆斯林的行为。一名操乌尔都语的巴基斯坦男子说:“如果这也算恐怖主义和原教旨主义,那好,我们就是恐怖分子和原教旨主义者。”

  这盘录像带显示的全是阿拉伯语字幕,但在录像中接受采访的人有的说英语、有的说法语、有的人说普什图语,还有的说乌尔都语。这说明加入基地的战士来自四面八方,有阿拉伯人,也有欧洲人。(韩榕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