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星上将因性丑闻丢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43 江南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美国国防部9日证实,由于受到数起性行为不端指控,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司令凯文·伯恩斯8日被解除职务。

  四星上将遭解职一名四星上将被撤职,这样的事在美国历史上也是屈指可数。军方发表声明说,做出这一决定的是美国陆军参谋长彼得·斯库梅克。美军官员表示,目前尚未排除对伯恩斯提出刑事控诉或附加行政处罚的可能。“解职决定基于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查,经
过进一步审查后,军方才会针对此事做出适当的最终决定,”这份声明说。

  国防部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证实:“他是因为个人行为遭到解职。”在9日的国防部新闻发布会上,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被问及此事时表示:“我也是今天才获知此事,这件事正通过恰当的渠道处理,这不是我应当介入的事情。”退役前晚节不保被解职前,现年52岁的凯文·伯恩斯担任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司令一职,掌管着美国陆军的训练和招募项目,其驻地是在弗吉尼亚州的门罗堡。

  伯恩斯1969年入伍,纽约人,已婚。他曾于1998年至1999年间,在波斯尼亚负责指挥一支多国部队。

  从2002年开始,伯恩斯出任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司令,负责组织陆军的训练项目、编制作战守则和招募新兵。同时,他还负责领导陆军下辖33所学校和训练中心的5万多人。

  陆军发言人保罗·博伊斯表示,对伯恩斯的调查已经开展数月有余。原本,在调查开始时,伯恩斯已经准备退役。“他目前还没有被以任何罪名起诉。”这名发言人说。(田野)图为凯文·伯恩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