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考虑缩减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的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11 光明网

  记者 魏忠杰 发布时间:

  新华网莫斯科8月10日电 俄联邦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10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联邦航天署考虑缩减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的建设,今后将只向空间站发送一个实验舱和能源舱。

  按照原计划,俄罗斯今后应该向国际空间站发送3个舱段,其中FGB-2多用途实验舱将于2007年发射,2009年向空间站发送能源舱,在2011年再次向空间站发送一个实验舱并完成空间站俄罗斯舱段的建设。佩尔米诺夫说,目前情况下俄只能向国际空间站发送前两个舱段,这两个舱段都将在2010年前完成。

  俄专家认为,空间站俄罗斯舱段建设能否按时完成,将取决于美航天飞机今后能否恢复经常性飞行。目前俄美关于航天飞机今后飞行的总次数上存在分歧,俄罗斯希望航天飞机在2010年完全退役前能够飞行26次到28次,而美国则坚持说航天飞机今后只能飞行20次。

  佩尔米诺夫说,美国航天飞机至少减少6次飞行节省下来的资金将用于研制新一代载人飞船。美国宇航局新任局长格里芬上任后,美国开始考虑制造新一代载人飞船,并计划在2011年投入使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