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反对巴勒斯坦立法委选举推迟到明年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25 中国西藏新闻网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耶10日在加沙说,哈马斯反对将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推迟到明年1月举行,并坚持选举应在今年年底之前举行。

  哈尼耶当天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举行了会晤。这是不久前哈马斯与当局发生流血冲突以来双方的首次见面。哈尼耶在会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哈马斯依然坚持立法委选举应在今年年底之前举行,并对阿巴斯在明年1月举行选举的决定持保留意见。

  哈尼耶说,哈马斯致力维护巴勒斯坦民族统一,并敦促当局按照今年3月与各派在开罗民族对话会议上达成的协议尽快举行立法委员会选举。

  阿巴斯9日宣布,巴立法委选举将于明年1月举行,但具体日期尚未决定。此前,阿巴斯曾签署主席令,因对选举法修正案发生分歧,推迟原定7月17日举行的选举。此举立即引起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巴勒斯坦各派的强烈不满。哈马斯将首次参加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这将对目前处于执政地位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形成强有力的挑战。

  作者:王昊 黄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