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化工厂发生一系列爆炸 百名居民紧急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28 光明网

  发布时间: 来源:竞报

  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的一家化工厂当地时间9日晚发生一系列爆炸,致使工厂内8个装有丙酮(用于清理机器的化学药品)的金属罐起火,天空中立时浓烟滚滚。官方催促数百名附近的居民紧急撤离,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左右。

  目击者称,爆炸声很大,并可感觉到地面的震动,随后他看到空中腾起了火焰和浓烟。该化工厂专门处理、再利用危险物质。

  电视画面显示,明亮的橙色火焰点亮了夜空,偶尔还会有火焰喷得更高。

  位于底特律西南约25英里处的罗穆卢斯市公共安全主任查尔斯·卡比要求住在工厂附近方圆1英里的居民全部紧急撤离,其中包括韦恩市的约1000户人家和罗穆卢斯市的150户人家,但是目前尚不清楚多少人选择了撤离。

  官方说,目前尚未接到伤亡报告,而且大火发生时化工厂里没有人,但是尚未确定爆炸发生时工厂内是否有工人。

  目前,约12人因呼吸困难等原因在附近的韦恩市一家医院接受治疗,预计他们在当地时间10日上午即可全部出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