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在野党批判自民党以丑陋表演换取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04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针对小泉首相决定在本届众议院选举中,在自民党反对邮政民营化的人参选的选区推举对立派候选人一事,在野党民主党代表冈田批判这种做法是:“企图以丑陋的表演唤起人们的关心,以图在选举中取胜,这种做法是不值得的。”

  冈田在其中阐述说:“亮出政策让国民做出判断这是竞选的根本,希望小泉首相堂堂
正正摆出政策来。企图以自民党内丑陋的表演引起国民关心在选举中获胜的这种做法是不值得的。是堂堂正正提出政策的这样的政党、这样的领导人好,还是蔑视国民搞表演,以为这样会得到国民支持的首相好,国民自会做出判断。”

  在此基础上,冈田代表说:“在每个选区出现2名自民党候选人,这是我们巴不得的。如果民主党的候选人因此而埋没的话,只能证明我们的活动开展得不够好。”

  另悉,反对邮政民营化关联法案的日本前众议院议长、自民党党员绵贯等人将成立一个包括民间有识之士在内的政策团体批评小泉首相的政治手法并参加本次众议院选举,从而暂时不会结成新党派。

  由于自民党领导班子表示对法案投了反对票的37人不会得到党的承认,反对邮政民营化的邮政事业恳谈会会长、前众议院议长绵贯等十几人10日召开会议,关于众议院选举的对应进行了讨论。

  之后,绵贯等人以小泉首相的政治手法极为粗暴,使国民远离政治为由,设立了“努力实现真正以国民为中心的政治的团体”,其中除国会议员外,也囊括了一些民间的有识之士。并决定以此团体为后援参加众议院选举。此外,在小选区中,除从小选区选出的代表外,以比例代表当选的人也将以无党派的身份作为候选人参加选举,因此暂时不会结成新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