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悍妇杀警劫走囚犯丈夫 现场枪战法警中弹身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37 光明网
  警方全国通缉在逃夫妇

  发布时间: 2005-08-11 09:59 来源:新京报
美悍妇杀警劫走囚犯丈夫现场枪战法警中弹身亡(组图)
  本报综合报道9日,美国田纳西州金斯敦镇法庭外发生了一起惊天劫囚案。一名31岁妇女枪杀了一名法警,将自己的囚犯丈夫救出后逃之夭夭。目前,美国警方已在全国布下天罗地网,搜捕捉拿这对在逃夫妇。「劫狱篇」

  至少朝警方开了6枪

  上午10时,金斯敦镇法院提审在押的乔治·海厄特,当时他的妻子詹尼弗也出庭旁听。庭审完毕后,几名法警押着海厄特离开法庭,走向一辆停在法庭外的囚车。正当全副武装的法警准备将海厄特推上囚车时,车后出现一辆蓝色的越野车。

  海厄特立即大喊:“快向他们开枪”。詹尼弗当即向护送海厄特的法警疯狂射击,至少开了6枪。子弹击中了其中一人的腹部,而海厄特则趁乱逃脱。目击者格雷说,越野车驶到了停车场较远的一端,在那里,逃脱了的海厄特正向那狂奔。“她把他接上车,然后就一溜烟地逃之夭夭。”

  中弹法警来不及还击

  格雷告诉CNN下属的“WBIR-TV”电视台说,他当时带着他5岁的女儿离开法庭,这时,他看到一名囚犯被押上一辆停在法庭停车场的囚车。就在那一瞬间,一辆由一女子驾驶的福特牌“探险者”车驶到跟前。他说:“那辆‘探险者’急停下来,推开门就开始射击。”格雷看到,那名中弹的法警没有穿防弹背心,他没来得及从枪套里取枪还击。

  金斯敦镇紧急情况处理机构的公共信息官员斯科特·斯图特说,“这里(金斯敦)还从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金斯敦小镇位于田纳西州东部诺克斯维尔以西32英里,有6000名居民。

  「劫狱后」

  逃犯:跳上另一辆汽车

  事发后,警方在离法庭大约400米的地方发现了那辆被抛弃的福特“探险者”汽车,驾驶员旁边的座位上留有血迹。警方推断,詹尼弗可能受了伤。

  警方称,显然这两名逃犯“又上了另一辆汽车”。他说,警方正在搜查一辆金色的“雪佛兰”大篷车,有目击者称,这辆汽车前一天晚上曾停在作案的SUV越野车的附近。警方负责人称:“此刻,我们正在全州范围内搜捕他们。”哈卡德则认为,参加劫走犯人的,可能还有另一名男子。

  中弹法警:一小时后身亡

  中弹法警名叫韦恩·摩根,现年56岁,当时他并没有穿防弹衣。案发后,监狱雇员林德卡特曾试着用心肺复苏术救治他,但无法感觉到他的脉搏。随后,摩根被直升机送往诺克斯维尔的田纳西大学所属医疗中心,据该医院的女发言人丽莎·迈克尼尔说,11时10分,摩根因伤势严重死亡。

  警方:展开全城搜捕

  该地区司法长官戴维德·哈卡德命令全城搜捕,几架警用直升机立即起飞在该城上空巡逻盘旋,展开了搜捕。警方称,这对夫妇也许在前往汉德森维尔的路上。海厄特以前常住在那里。汉德森维尔距金斯敦约120英里。

  学校,法庭:暂时关闭

  事件发生后,美国联邦调查局、诺克斯县的一个应急行动小组和橡树岭的警察局都加入了追捕逃犯的行动。事发后,法庭曾暂时关闭,但不久又重新开放。这个地区的学校仍在关闭,以防逃犯伤害学生。

  逃犯亲属:规劝投降

  劫狱的消息使海厄特的家人感到非常震惊和悲痛,海厄特的母亲9日在电视上露面说:“孩子,如果你能听见我的话,投降吧,请放弃逃亡吧。”海厄特的兄弟迈克也规劝道:“乔治,我们只想告诉你,我们爱你,请给我打个电话,给妈妈打个电话。让这一切结束吧。”迈克还对死去的法警及其家属表示了哀悼。(建平储信艳)
美悍妇杀警劫走囚犯丈夫现场枪战法警中弹身亡(组图)
  35岁的乔治·海厄特是非洲裔美国人。他因抢劫和强奸罪被判处35年监禁,已在狱中服刑1年多。此前他曾有过两次越狱记录,分别是1998年和2002年。
美悍妇杀警劫走囚犯丈夫现场枪战法警中弹身亡(组图)
  31岁的詹尼弗·林·海厄特曾是监狱工作人员,由于丈夫犯罪的原因,已被美国司法部门辞退,现在是一名护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