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体:日本自民党面对选举事实上已处分裂状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52 国际在线
日媒体:日本自民党面对选举事实上已处分裂状态(图)
  国际在线消息: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将于下月举行众议院选举,日本自民党领导部门正在为针对邮政民营化反对派推出对立候选人一事做好准备;对此,反对派在地方组织的支持下争取以无所属候选人身份再次当选。自民党面对选举事实上已处于分裂状态。

  另据中新网报道称,小泉首相10日与武部干事长举行了会谈,再次发出指示:在反对邮政民营化关联法案的37名议员的选区,全都推出对立候选人。在那之后,武部对记者团说:“如果没有改革派候选人,国民就没有选择的余地了。我们的想法是:再次对邮政民营化进行挑战。”

  对此,反对派的前政务调查会会长龟井说:“怎么可以做出这种厚颜无耻的事。我们的做法并没有超出常轨。”

  此外,参加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代表神崎10日表示:民主党一贯采取否决法案的立场。他这样地批评了民主党。他还表示:争取与自民党一起获得超过半数的议席。

  另一方面,日本在野各党的反应是:在民主党内有人担心,自民党内部的攻守战受到关注,民主党的声音可能被淹没。此外,共产党和社民党强调了两党的遵守和平宪法和反对增税的立场,并打算与自民党和民主党这两大政党进行对抗,将进一步加强对应。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