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新闻网:英国的法律漏洞招致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网站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近日宣布一系列新的反恐措施,旨在使安全部门更容易驱逐极端主义分子。同时,他还表示,如有必要,英国将会修改相关法律,以便将这些极端分子驱逐出境。对于英国新出台的一系列反恐举措,阿拉伯新闻网8月11日发表题为《驱逐暴力鼓吹者,问题何在?》的文章,摘要如下:

  布莱尔就是纳粹!或者更严重地说,他就是一个狭隘的独裁者,妄图摧毁英国几个世
纪以来积淀出来的自由和法律!但是为什么一个刚刚在大选中获胜的人有了这样狼藉的名声呢?

  英国受到了恐怖袭击。但不是伊拉克,也不是塞尔维亚将灾难带给这个古老的国度。事实上,是英国一些愚蠢的法律招致了这样的悲剧。比如,长久以来,极端分子轻而易举地拿着英国的护照四处流窜,而不用担心被检查、被怀疑。

  这样的法律导致的结果就是:布莱尔想要驱逐那些煽动暴力的人们,但在此之前被煽动者可能已经砍下了无辜英国公民的头颅;一方面布莱尔想要阻止在英国监狱服刑出狱的罪犯加入英国国籍,另一方面却有人为这些危险人物打开自由之门。

  政治难民是人类生命和历史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政治难民实际上面临的事实是:直到获准回家之前,一直都是难民。巴勒斯坦人的遭遇就是很好的例证。

  但是有些英国人可能会觉得这是无稽之谈,因为他们认为政治难民现象所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方面的影响才是危险的根源所在。

  然而那些来到英国的外来者在自己的国家里饱受社会和经济上的苦难。他们只是收拾行囊、倾其所有,只为了能来到像英国这样的国家。如果他们的境况还是没有得到改善,他们为什么不能再收拾东西,离开这个国家呢?所以,布莱尔现在应该做的不是向公众道歉,而是采取一些更为实际的行动来改变这种状况。(孙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