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驻俄外交官遭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41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波兰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外交官10日在使馆附近遭到至少3名不明身份者殴打。三天前发生过雷同事件。波兰政府因此敦促俄政府为其外交人员提供人身安全保证。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遭袭外交官是波兰驻俄使馆二秘马雷克·雷斯祖塔。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一名警察的话说,一名不明身份男子从正面击打了雷斯祖塔的面部,两名同伙随后加入殴打行列。当地警方发言人基里尔·沙罗夫说,雷斯祖塔可能遭到共4人袭击,
受轻伤后被立即送往医院。医生怀疑他出现震荡症状。

  波兰使馆已对这起事件予以证实。波兰外交部也表示关注。波兰政府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总理马雷克·贝尔卡要求外交部长亚当·罗特费尔德“向俄罗斯联邦当局寻求对波兰驻俄境内外交人员的安全保证”。

  一名波兰外交人员7日在驻俄使馆附近遭两名不明身份者殴打,身上多处受伤。波兰驻俄使馆8日向俄外交部发出照会,要求俄方就波兰驻俄使馆人员被打事件作出解释,采取行动拘捕、惩罚肇事者,并保证波驻俄使馆的安全。

  上月31日晚,3名俄驻波兰外交官子女在波兰首都华沙遭人殴打,并被抢走手机。俄随后要求波兰就此事向俄道歉。波兰方面最后向俄方发出照会对此事“深表遗憾”,但坚持认为这只是刑事案件而未道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