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惕猿病毒传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游览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上的猴子寺庙、喂猴子合照留念,是游客们乐此不疲的一件事。不过,他们在与猴子亲密接触时也许并不知道,自己可能因此染上病毒。

  猿泡沫病毒(SFV)是一种罕见的逆转录酶病毒。近日,亚洲发现了首个灵长类动物把猿泡沫病毒传播给人类的案例。

  目前,人们并未发现猿泡沫病毒可以致病。不过,美国疾病防治中心上月发表的《新兴传染病》杂志指出,在将来,猿泡沫病毒可能使人患病,正如艾滋病毒几十年来的发展进化一样。

  (新华)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