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与塔利班武装发生冲突3名美兵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驻阿富汗美军10日晚发表的声明透露,最近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处一个山洞发生的武装冲突中,有6名阿富汗武装分子被击毙,同时造成3名美军士兵和1名阿富汗翻译受伤。

  这次小规模武装冲突发生于8月9日,地点在阿富汗东南部的帕蒂卡省境内:一队阿富汗和美军士兵正执行巡逻任务期间,与阿富汗武装组织遭遇,双方相互开火。声明说,“
不久,敌人就向附近的一个岩洞掩体里逃去。阿富汗和美军士兵继续向岩洞方向追击,杀死其中一人。”数小时后,同样一队美阿士兵与另外一股武装分子发生交火,将其中5人击毙。

  塔利班方面没有立即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但塔利班发言人阿卜杜勒·拉蒂夫·哈基米称,游击武装在阿中部乌鲁兹岗地区打死两名为美国人充当“间谍”的阿富汗人。

  阿富汗南部扎布尔省一家医院的医生称,他们负责治疗的病人讲述说,美军本周一晚发动的一次空袭行动中,至少造成一个家庭的三名成员丧生。扎布尔省卡拉特医院医生阿布杜拉·马力克说:“我们接诊了6名遭受炸弹袭击的伤员,他们说有3名平民死了。”

  驻阿美军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称,美阿军队在该地区联合发起的地面及空袭行动中,共打死17名疑似塔利班武装分子,但美军发言人9日表示,他们没有发现平民伤亡的报告。

  今年以来,塔利班残余势力死灰复燃,加剧了对美阿军队的进攻力度,迄今已造成包括40名美军士兵在内的数百人死亡,使这段时间成为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最为血腥的时期。(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