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官员称车臣议会选举筹备工作完全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9:1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1日电(记者卢涛) 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选举委员会官员11日说,定于今年11月举行的车臣议会选举的筹备工作已经完全结束。

  俄塔社援引这名官员的话说,车臣300个政党和社会组织中,只有23个政党被允许参加本次议会选举。包括“统一俄罗斯党”和“祖国党”在内的4个全俄政党也将参与车臣议会选举。

  车臣国务委员会主席贾布赖洛夫当天说,车臣必须及时举行议会选举,这样才能顺利完成该共和国的民主进程,“因为没有议会,很多问题都得不到切实解决”。

  俄总统普京此前曾表示,俄罗斯支持车臣今年举行议会选举,因为这将巩固俄南部地区安全局势。他还责成俄政府对车臣议会选举的组织安排工作给予“实际帮助”。

  目前,由车臣各市、区的行政首脑和居民代表组成的车臣国务委员会代行议会职能。新的车臣议会将由共和国委员会(上院)和人民会议(下院)组成。车臣21个行政区各推举一名代表组成共和国委员会;人民会议由40名代表组成,其中20名代表由地方选区以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另外20名代表由各党派按得票比例分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