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首席核问题代表称不会屈服于外来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6:4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8月11日电 (记者宋国城)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席代表纳赛里11日在这里说,伊朗将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并遵守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中作出的承诺,但不会屈服于压力。

  据此间媒体报道,纳赛里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紧急会议当天通过一项有关伊朗核问题决议后对新闻界说,这项决议是不可接受的,因为决议拒绝了伊朗作为《不扩散核武
器条约》缔约国享有的进行与铀浓缩有关核活动的权利。但他还表示,伊朗愿与欧盟继续就核问题进行对话。

  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穆罕默德·赛义迪则表示,伊朗将不再遵守巴黎协议中的承诺,即伊朗在与欧盟谈判期间中止一切与铀浓缩有关的核活动。

  当天在维也纳结束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紧急会议通过的决议要求伊朗立即停止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核活动,与欧盟继续就其核问题进行谈判。美国方面对理事会通过的决议表示欢迎。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格雷戈里·舒尔特说,决议体现了国际社会要使伊朗离开危险道路的一致决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