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下令对采购部门实施详细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09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在联合国前采购高官雅科夫列夫承认受贿后,联合国副秘书长伯纳姆10日宣布,他已下令就此对采购部门实施特别级别的详细审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也誓言施以重拳,杜绝采购部门再现腐败。

  被迫审查采购部

  伯纳姆称:“我被迫启动自己的调查与审计,以确保我们能够尽一切可能的人力,阻止将来再次发生这种事情。”

  负责联合国内部管理事务的伯纳姆,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效力,曾是美国国务院的财务长官。

  联合国采购部门最初引起外界注意,就是因为涉及“石油换食品”

  计划丑闻。8日,雅科夫列夫向美国联邦法院承认犯有洗钱、欺诈和同谋欺诈罪,包括向承包联合国项目的多家公司索取贿赂。目前,他已被查明至少收取了95万美元黑钱。

  安南誓言下重手

  “最头疼的是,在尽一切努力调整采购程序之后,我们依然发现腐败问题,”伯纳姆说,“审计调查将集中在采购部门处理业务的方式上,对内部控制、日常运行、人员安排等问题进行研究。”

  对此,安南10日誓言要采取严厉措施,防止采购部门再次出现腐败现象,“我们要非常积极地采取措施,确保这个部门里面不再有坏苹果。(庄北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