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愿为科特迪瓦大选提供有条件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8月11日电 (记者李明)欧盟委员会11日决定向科特迪瓦提供790万欧元财政援助,帮助这个西非国家组织下一届总统选举,以彻底摆脱经历两年多的政治、军事危机。

  根据欧盟委员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新闻公报,这笔援助将主要用于帮助科特迪瓦有关机构进行选民登记、培训选举工作人员、组织选举宣传活动、为选举提供后勤保障和部
署选举监督员。欧盟有关方面将与科行政机构、社会团体和国际社会紧密合作,以积极兑现援助。

  公报说,这笔援助将根据科特迪瓦有关选举准备工作的实施情况而有条件地分期支付。欧盟兑现其援助的条件包括科有关方面有效实施解除武装计划、遣散民兵组织、实现国家统一、对独立选举委员会进行改革和进行无争议的选民登记。

  欧盟委员会在公报中敦促科特迪瓦各方表现出对话与和解的诚意,拒绝暴力言行,通过协商解决分歧,采取积极措施保障举行公正、透明的选举。

  根据科特迪瓦《宪法》,现任总统洛朗·巴博的任期将于今年10月结束。今年4月,科政府会议确定下一届总统选举的第1轮投票将在今年10月30日举行。此次选举被认为是解决科危机的唯一途径。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在协议执行过程中,各派之间权力争斗不断加剧,和平进程一再受挫。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实施。反对派武装迄今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状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