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表示九月就安理会改革达成一致已经不现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55 国际在线
安南表示九月就安理会改革达成一致已经不现实(图)
  国际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十一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再次表示,如果各方不能在九月联大峰会上就安理会改革问题达成一致,他希望各方能够在年底作出决定。

  另据中新网报道,安南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在九月份联大峰会上各方就安理会改革达成一致已不现实,目前争议很多,各方也进行了很多谈判和磋商。他说,最好的结果是各方在九月能够达成一致,如果不能做到,他希望各方继续致力于推动安理会改革,并争取在今年底做出决定。

  今年三月,安南向第五十九届联大正式提交了题为《大自由:为人人共享安全、发展和人权而奋斗》的报告,这份长达六十多页的联合国改革报告,主要包括发展、安全、人权和机构改革等四大部分。报告还附有一份安南为今年九月联合国首脑会议拟定的议程,其中包含了他提出的所有重要改革倡议。

  数月来,四国联盟、非洲联盟、“团结谋共识”运动已分别向联大提交了各自的安理会改革决议草案。由于存在巨大分歧,各成员国至今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无法达成共识。

  今年九月,联大将举行首脑会议,目前已经有一百七十多个国家的领导人确认出席会议。(谭宏伟)

  (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