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空客希望扩大与中国的全方位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1日电(记者陈俊侠)空中客车公司11日发布公报说,今年前7个月,该公司收到中国5家航空公司的59架飞机订单,约占空客全球订单总数的20%,其中包括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订购的5架A380飞机。今年是空中客车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空客公司希望继续扩大与中国的全方位合作。

  公报说,空中客车与中国的工业合作和技术转让在今年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目
前在全球3700多架运营着的空中客车飞机中有一半以上的飞机采用了在中国制造的飞机零部件。今年4月,空客与中国的A320飞机机翼合作项目第三阶段正式启动,中国开始生产A320飞机中央翼盒。到2007年,中国将掌握世界上最先进的单通道飞机整机翼的制造技术。

  此外,今年7月21日落成的空中客车(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则承担了空中客车最新的A350飞机5%的工作份额,其中包括新飞机的设计工作。

  从零部件加工到整机翼制造技术再到最新机型的设计,20年来,空客与中国的工业合作深度和广度不断扩大。公报表示,空客公司正积极研究与中国进行长期合作的新模式,包括建立生产厂的可能性。

  该公报还指出,2005年空中客车全球订单量预计将超过360架,同比至少增长12%,中国航空市场是空客公司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之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